close

<偷竊案例>


 


套房出租會遇到的狀況百百種,當房客的東西遺失時又該怎麼辦呢?


 


基本上我們會協同房客報案,也就是說,房客必須自行報案,我們提供相關物證內容,像是監視器錄影帶,或是附近房客資料等等。原則上要有法院的行文,或是協助警察辦案,只要有辦法證明是他要的我們都能提供。


 


最常發生的就是放在門口的鞋子不見了,或是雨傘被偷了,這種情形屢見不鮮,通常發生在下雨時,隔壁房客貪圖方便隨手一拿,就形成偷竊案件,氣得主人打電話狂罵。


 


甚至還遇過有職業偷鞋癖,就是喜歡專偷女鞋,不管新舊通通都偷,當我們聽到這種情形其實也很無言,單憑房東去報案的話警察也是不受理,基本上都是要房客自行報案為主。


 


很多時候這些東西是找不回來的,因此在出租時,就要先告知房客貴重物品必須妥善保管,不然房客常會動不動就說要搬走,在一開始就要先講好權利與義務。以偷鞋的情況為例,租賃初期就要先告知房客公共空間不要放私人物品,如果她還是把鞋子擺出來被偷,至少房東已盡本身義務,其它的也就只能協助處理相關事宜。


 


<吸毒案例>


 


當房客的租屋處進出複雜時,就會有光怪陸離的事情發生,之前有個女學生,看起來白白淨淨,每個月也準時繳房租,後來才知是幫男朋友租屋,裝電腦、修東西難免需要男生來幫忙,久而久之我們也不好意思說別人進出有多複雜,因為這很難界定,所以只能把它列入一定會遇到的事情裡面。


 


第二個案例也是一個白白淨淨的女生,當管區來開門時,裡面都是毒品針頭與保險套,後來才知她也是鶯鶯燕燕一類,不止賣毒也賣淫。當我們在管理相關案例時,都要把這些會發生的事列入成本,因為許多荒謬的事情層出不窮,佔有一定的發生機率,因此更要多花些心思在其中,在問題發生時能盡快處理解決,才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。


 




官方網站  http://www.wdb.com.tw


粉絲專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dbinc


部落格    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onderboy-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zku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