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需量契約>


 


受限於一開始預算考量,或是一開始買到就是蓋好無法再做變更的物件,例如三、四十間套房使用一顆電表,就會產生相當可觀花費,平均一個月會花到一、兩萬塊,這時候怎麼辦?


 


台電有兩段式需量契約,這個部份就連許多台電相關人員也不清楚。基本上,時間電價分為尖峰(AM7:00-PM10:00)、離峰(PM10:00-AM:7:00),離峰電費原則上是半價,前提是你要先跟台電簽約,每簽1K瓦的契約就要繳兩、三百塊基本費。


 


以網路來舉個例子,沒有簽約的就用每1M來計價,反之,跟中華電信簽10M寬頻,我這10M的每1M都要基本費,除了基本10M的額度外,每下載1M還要再付費,時間電價的概念也是一樣。這時就有人會懷疑,我的用電量又沒有到基本額度就要付基本費,比我原本電費還貴,那我申請它幹嘛?


 


因此,在估算電費計價時,就要先算好自己會不會超出這個額度,而這個範圍能不能用房租Cover?當然,針對未簽約又超出額度的,台電對其有所限制,每超出一單位最多罰2倍都有可能!


 


針對這個部份,就要找專業的需量電價控制廠商來做規劃,像我們公司就有電力部門,也有實際操作的物件。例如我們有一個物件叫做「便當街」,變更前電費每個月要繳6萬塊,變更後只要花4萬塊,光一個夏天每月就能省2萬,成效相當驚人!


 


<節費考量因素>


 


考量的因素,包括電器設備數量、出租率預估、訪客的進出,基本上這個費用要抓一年內可以回收,之後每一年就是維護費用,不管怎樣你都不會多花到錢。


 


值得一提的是,評估有沒有超約是以15分鐘平均差去評估,也就是說,即使是瞬間暴量,它也會平均分攤每分鐘度數,減少誤差。


 


此外,在簽兩段式電價需量契約的過程中,台電還會派人員來做複檢,經過層層把關之後,才會審核通過。至於每個物件的詳細計價方式,就要靠聰明投資客的智慧來做判斷,讓套房本身的成本比例得到有效控制,創造最大收益。




官方網站  http://www.wdb.com.tw


粉絲專業 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dbinc


部落格    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onderboy-com/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zku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